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艰苦奋斗、攻关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08, 查看:90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了“艰苦奋斗、攻关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及支部40余名党员参会。

  会上,刘宜伟以“锁定目标,团队攻坚,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用科技助推中国梦”为题分享了他参加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的感悟,深入解读了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及其衍生的时代价值对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刘宜伟以“需求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什么是实事求是”这三个问题为切入点,通过若干人物故事讲述了红旗渠精神所代表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以及焦裕禄精神中“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韧劲。他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锁定目标,团队攻坚,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用科技助推中国梦。

  随后,磁材技术产业化项目攻关突击队队长满其奎介绍了项目背景,明确了攻关目标和完成时限。他深入分析了六个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的难点与市场需求,强调了“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建议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基础研究的源头创新,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应用研究带动基础研究,从而实现 “研发→产品→销售→盈利→市场需求→研发”的良性循环。刘宜伟向磁材技术产业化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成员们喊出了“攻坚克难、群策群力、使命必达”的响亮口号,展现了队员们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

  最后,李润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以“为什么修红旗渠可以号召到十万人”“为什么能修成红旗渠”“焦裕禄在兰考工作了多长时间”和“为什么要经常向上级汇报”这四个问题为牵引,引导党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红旗之渠永不断流,10万余人、10年修渠,无不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时至今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应带头传承与发扬红旗渠精神,用坚定的信念集智攻关;要深入学习焦裕禄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助力实现伟大梦想。李润伟进一步表示,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大胆创新,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要善于与身边的领导、同事积极沟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党委书记李润伟上党课

 

授旗仪式

 

会议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