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方向 -> 高频磁性材料及其应用

研究方向

高频磁性材料及其应用
日期:2015-11-23, 查看:9243

           随着电力电子、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在高频微波(100MHz-20GHz)频段,对器件高频化、集成化和高效能要求越来越高,以适应通信、物联网、电磁兼容和微波工程等领域发展需求。一方面,这需求大量高性能微波器件和电感器等器件;另一方面,电磁环境的复杂化造成的电磁干扰和信息安全的危害日益严重,需要大量电磁屏蔽和吸波材料,这都依赖于高性能高频微波磁性材料的开发。面向上述技术领域对磁电功能器件高频化、集成化和高效能的需求,针对传统磁性材料不能同时达到高截止频率和高磁导率的问题,通过开发易面型稀土软磁等新型磁性材料探索突破Snoek极限的新材料、新原理和新方法。

重点关注(1)新型高频磁性材料研发;(2)高频磁性材料磁电特性影响规律及调控机制;(3)高频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设计和应用技术。

研究目标:突破高频软磁材料开发和应用技术瓶颈,占领高频微波软磁、旋磁材料和器件应用制高点,推动高频微波磁性材料和器件的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