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6-21, 查看:839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6月15日,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主持,磁性材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党员同志就最近阅读的书籍分享了心得。王林萍就《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一书,简单概述了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经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克服重重困难,坚持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过程,并提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需要坚定信念,以发展的角度看问题。陈雪娇学习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历史,他强调了实事求是与及时认识错误的重要性,并表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重要论述对科技工作者的文献调研工作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只有充分了解该领域的基础与前沿,才能走好未来的科研路。张无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提出党的各项工作的布置和检查,党的工作经验教训总结,都是通过党的会议来实现的。王艺范通过学习党史后,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虽然不同阶段的工作重心不同,但工作状态和决心是一致的。钟志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他表示,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更深。随后,为检验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磁性材料党支部举行了第二届“知来路,启新航”知识竞赛,最终遴选出王林萍、陈霄、宋丽建、王艺范、张无虚五位党员代表支部参加由所党委组织的“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学习和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及群众学习党史的兴趣与热情,发扬比赶超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践于自身科研工作中。

  最后,党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并对标“基层组织提升年”中“四个提升”要求,提出了支部需整改的问题。四位党小组组长汇报了组内讨论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党员同志普遍表示,对于个人而言,仍需加强自主能动性,对于党支部而言,应更加聚焦某一段党史精神的集中学习。会后,党支部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研究,并逐条反馈落实。

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