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0-08-18, 查看:98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磁性材料党支部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根据支部实际情况,采用“集体学习-党员自学-支部督促-竞赛巩固”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学习活动。为了检验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果,党支部于7月28日,组织开展“知来路,启新程”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热爱党史、新中国史的部分群众,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赛前,党委书记李润伟结合党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四渡赤水”来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指出只有学懂弄通党史、新中国史,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辨是非、知兴衰,站在历史的高度准确把握现实,并引用“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来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倡导党员应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组成四支参赛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作为各组补充人员。比赛分为 “先声夺人”、“步步为营”、“展我风采”和“眼急手快”四个阶段,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近200题。比赛紧张而激烈,最后通过抢答题及加赛等方式产生了“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和“优秀个人”,李润伟、刘宜伟、贺爱娜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通过此次学习和竞赛活动,党员同志及广大群众激发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巩固了历史知识,增强了凝聚力,发扬了比学赶超的精神,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把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当作日常习惯,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紧跟时政,争做有政治觉悟、有进步思想的优秀党员。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纵观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党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越的斗争历程,克服了一个个艰难险阻,书写出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才能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必然性,才能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李润伟讲话

比赛现场

(文/磁性材料党支部 任铭琪)

(图/磁性材料党支部 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