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副研究员李勇来访宁波材料所
日期:2019-06-05, 查看:1645

       5月27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材料技术研究所王军强研究员的邀请,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副研究员李勇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摄影中的技术美学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勇用多幅作品、从多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摄影以及摄影所表达的情感。他提到,有时候,摄影是无声的音乐;有时候,摄影是无力的呐喊。总的说,摄影是美的,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随后,他通过实例详细讲解了时间堆栈、空间拼接、高动态范围、特效等摄影技术以及后期的摄影构图和蒙版使用等技巧,让大家对摄影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拍摄经历分享了摄影感悟:精心准备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走捷径有时候是一种灾难;不要等条件成熟才行动;计划是用来打破的;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报告结束后,李勇与大家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座谈,热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图片制作的相关问题,并结合大家的实际需求对如何通过合理的构图、配色来提升论文撰写中图片的质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勇,理学博士,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副研究员,《RAW数码底片演义》作者,图虫网资深摄影师、2015年度优秀摄影师,《摄影之友》、《华夏人文地理》、《国家地理中文网》、《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人/主题合作摄影师,“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创意+CFP),2015年度视觉中国创意摄影大赛优秀奖,腾龙镜头、老蛙镜头、海大Haida滤镜等品牌合作摄影师。艺名:贝城ShellTown——微信号@shelltown;个人作品集主页:https://shelltown.tuch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