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非晶软磁团队201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25, 查看:1669

       宁波材料所非晶软磁团队研究生毕业答辩会于2018年5月23日于知行楼南421/423会议室举行。毕业答辩委员会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王立民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的张伟教授,中科院金属所的张海峰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王新敏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和何少龙研究员共6位专家组成。

       参加本次毕业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共3名,硕士研究生共1名。答辩会上,4名研究生分别阐述了研究生期间工作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以及工作的创新点和解决的问题等,言简意赅的回答了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并且各位专家对研究生所做的研究方向提出宝贵建议利于下一步的探索。答辩委员会专家对4名研究生的工作深入讨论,一致认为他们的工作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数据翔实可靠、毕业论文书写规范。经过全体答辩委员的评议和投票,全票通过宋丽建、赵成亮和张继君三名研究生的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全票通过姚阿艳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会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与4名研究生分别合影留念。

答辩人 论文题目
宋丽建(博士) 金属玻璃弛豫动力学行为研究
赵成亮(博士) Fe(Co)SiBPC系高Bs非晶合金的开发、磁性能调控及机理研究
张继君(博士) 化学镀Ni-Cu-P对Fe基非晶合金电磁屏蔽性能的影响研究
姚阿艳(硕士) 铝基非晶/纳米晶合金去合金化制备纳米多孔电极材料

 

答辩委员会专家与各位答辩学生合影留念

 

(磁材事业部非晶软磁团队 姚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