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日期:2015-08-11, 查看:14320

       

        软磁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团队依托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创新研究平台,开展了高性能非晶软磁材料开发,非晶带材、粉体和丝材制造装备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高性能非晶/纳米晶材料开发:新型高饱和磁感应强度、低铁损非晶纳米晶合金开发,高饱和磁感应强度高频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开发,大非晶形成能力、高饱和磁感应强度非晶软磁合金开发。

2)非晶软磁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非晶粉体在磁粉芯、模压电感等器件中的应用技术,非晶带材在无线充电、电机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技术,微细金属粉末的制备技术。

3)非晶材料产业化装备和关键技术:非晶粉/带产业制造装备,磁粉芯、耐磨耐蚀涂层和电磁屏蔽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
        团队有专职研究人员19人,包括研究员1名,正高级工程师1名,副研究员1名,高级工程师3名,助理研究员2名,工程师1名,实验师1名,博士后4名,研究助理5名,在学硕博研究生30余人。团队与国内外多家著名研究机构,包括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以及国内的众多知名研究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同时,为推广高新技术的成果转让和产业化,团队与宁波韵升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截止2019年底,团队承担各类科研课题8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装备计划项目等。